家居装修设计

福州家装公司:家居装修怎能少了瓷砖这个重要装饰

   正确铺设瓷砖,可以增加地面的牢固性。因此家居装修怎能少了瓷砖这个重要装饰呢?市场上瓷砖种类繁多,如何选择才好?而瓷砖铺设也是多种多样,若你之前不曾注意到这些,那么此文值得一看,下面福州家装公司有家装饰将与你分享铺设瓷砖的正确方法。




    一、留缝铺装

   市场流行的仿古地砖,其釉面处理得凹凸不平,直边也做成腐蚀状,对于铺装时留出必要的缝隙将它加之彩色水泥填充,使整体效果统一,强调了凝重的历史感。


   二、墙面铺装

   采用45度斜铺与垂直铺装结合,这使墙面由原来较为单调的几何线条变得丰富和有变化,增强了空间的立体感和活跃气氛。


   三、干铺法

   地砖理论上讲应该采用干铺法,把基层浇水湿润后,除去浮沙、杂物。抹结合层,使用一比三的干性水泥沙浆,按照水平线探铺平整,把砖放在沙浆上用胶皮锤振实,取下地面砖浇抹水泥浆,再把地面砖放实振平即可。由于地面砖干铺法比较费工,技术含量较高,所以一般干铺法要比湿铺法的费用高很多。


   四、湿铺法

   这是很多家装业主普遍采用的地面砖铺贴方法,这种方面工艺与干铺法的区别是将一比三的干性水泥沙浆替换为普通水和水泥沙浆。采用湿铺法的瓷砖地面有可能产生空鼓与气泡,影响地面砖的使用寿命,但是由于湿铺法操作简易,且价格较低,所以现在很多家庭仍然采用湿铺法铺贴地面。

评论